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落地江北嘴

2022年06月06日18:16 |
小字号

  6月6日上午,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成立仪式,将立足于强化重庆上市培育力度,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推动重庆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发展。

  揭牌仪式。重庆股权服务集团供图

  据悉,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旨在汇聚资本资源,强化资本与产业对接,大力培养重庆上市后备梯队,助力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发展。该集团将致力于打造“三个平台”:深化打造上市资源培育平台,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孵化器”作用,引导挂牌企业规范运营、加快转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打造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信息中介优势,深化与区县政府和地方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金融机构合作,延展服务链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本市场金融服务;综合打造地方政府政策运用平台,强化上市服务政策集约功能,打造扶持政策发布平台、扶持资金发放平台,强化服务中小企业的核心作用。

  同时,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将围绕“1+1+N”的运营机制完善重庆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

  1个上市主体培育中心:该集团旗下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围绕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的功能定位,以股权业务作为“立身之本”,做好企业孵化培育工作。积极探索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持续优化服务水平、积极协调各方政策支持、打通上市服务环节,做大登记托管,做优孵化培育,做活股权交易,做强直接融资,提升重庆经济证券化水平。

  1个综合服务中心:该集团将依托价值发现、资源配置及金融创新功能,集约旗下企业直接融资和金融服务业态功能,横向打通有意向的社会资本等资源,为挂牌企业提供多元化、全周期金融服务,打造挂牌企业综合服务方。持续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运营管理体系,形成合规风控为先导、各类金融业务协同发展的体系。

  N个专业服务商:旗下基金管理、金融科技等专业子公司将依托挂牌企业资源,运用大数据智能化和综合金融服务手段,聚焦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其他创新型中小企业等,为其提供覆盖全链条的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并为政府决策、投融资服务提供参考。

  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杜西南表示,成立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旨在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要素市场类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股权服务平台作用,支撑带动提升全市经济证券化水平,更好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更好服务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到,希望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对标一流,进一步提升股权业务质量和挂牌企业数量,提高融资服务和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以资本手段培育先进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江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认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资本市场实践普惠金融的主战场,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是服务本地中小微企业股权融资的重要资本市场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希望该集团创新更多金融服务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吸引更多金融服务机构聚集江北,培育更多本地优质企业走向市场,推动全市经济证券化水平显著提升,为增强江北乃至全市金融产业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序提到,重庆股权服务集团的正式成立是创新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手段、增强重庆上市培育力度的重要措施,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必然举措。他表示,该集团将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孵化器”作用,完善重庆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培育重庆股权文化,聚焦科技创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战略新兴产业和其他创新型中小企业,通过“交易所+多元化资本市场金融服务”的方式,形成适应中小微企业发展需要的多元化资本市场金融服务链条,在推动重庆市经济转型升级、助推企业上市工作方面发挥出更大的贡献。(向诗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