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爱眼日科普 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直播眼科医生手术摘镜

2022年06月07日11:14 |
小字号

  在第27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开展了一场近视手术科普直播,接受手术的直播嘉宾正是来自该院的屈光手术专科主治医生陈晓。

  手术前经检查,陈晓医生右眼近视200度、散光25度,左眼近视100度、散光25度,双眼裸眼视力均为0.5。结合另外十几项检查结果,她为自己定制了相应的手术方案,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屈光手术学组副组长周奇志为她手术。经过洗眼、消毒、点麻药等步骤后,进入手术室,几分钟后,手术过程结束,摘镜手术完成。

手术直播。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供图

  周奇志表示,开展手术科普直播,是为让更多人了解近视手术,虽然近视手术技术发展到现在已非常成熟,但也不代表任何人都能做的。首先,具有特殊疾病的人群就不能做,比如进展的眼底病、青光眼、圆锥角膜、重症干眼及眼部活动性炎症、糖尿病、高血压、自身免疫性等疾病人群均不宜手术,只有等病情得到控制或治愈后,才可以考虑手术;其次,年龄太小的患者不适宜手术,近视手术目前比较适合18至60岁的近视稳定患者,在排除禁忌后方可进行手术;另外,术前也需做详细的术前检查,包括屈光度、角膜厚度、角膜形态、眼压、眼底等,要根据检查结果,由专业医生确认适合的手术方式,结合患者需求科学进行选择。(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