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银校携手 中信银行重庆万州支行进高校开展反诈宣传讲座

2022年06月07日16:0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诈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保护青少年财产安全,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到来之际,中信银行重庆万州支行携手重庆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反诈宣传讲座。

  “大家听过帮信罪吗,哪些情况会触犯帮信罪?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案例。”中信银行重庆万州支行工作人员通过播放重庆市反诈中心制作的真实案例宣传片引入讲座话题,短片中真实的案例触动着学生们的内心。

  讲座中,通过清晰明了的PPT ,中信银行重庆万州支行工作人员对“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当前5大高发类案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针对在校生最易被骗的“刷单返利”和“校园贷”等骗术进行了特别的讲解。

  在宣讲尾声,现场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互动答疑,对大家特别关心的校园诈骗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断卡行动、不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不为他人过渡资金等关键问题逐一解答,并指导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中信银行的反诈宣传讲座很有用,为我们学生群体敲响了防骗的警钟,我们也会向亲朋好友二次宣传,共筑反诈的坚固防线。”现场一名参加讲座的学生说道。

  中信银行重庆万州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让涉世未深的学生深入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学会如何分辨网络诈骗,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下一步,该行将扎实做好反诈拒赌知识宣传,保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