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用好科创再贷款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年06月07日19:49 |
小字号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围绕“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多个维度,积极落实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3条政策措施,发挥金融作用,以客户为中心,创新发挥产品组合优势,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为加快落实人民银行出台的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为重庆某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发放5234万元银行授信,支持特种金属制造“专精特新”企业,助力地区高端制造业发展。

  重庆某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西部地区规模最大、产业链最为完善的镁铝合金压铸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座椅骨架合成、仪表盘横梁支架、中控骨架、减震塔、方向盘骨架等系列产品,产品质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该公司已被列入国家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由于产能扩张,公司经营资金需求扩大。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及时主动对接客户的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快速为企业提供融资,保障了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

  重庆市某钢绞线有限公司是江津区优秀制造业企业,也是“专精特新”名单企业。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企业的现金流状况少数时候不能满足对上游原材料货款的支付,并且遇到突然性的订单而下游购买方付款周期较长的情况时,企业会面临临时性的资金紧张。

  针对企业的资金状况、货款收付周期等实际情况,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为其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在企业现金流充裕时,可以采用全额保证金的银行承兑汇票支付货款,既满足了付款需要,又节省了现金流并获得利息收入;在企业现金流吃紧时,采用敞口承兑,有效缓解资金压。此外,该行在银行承兑汇票签票、贴现、流动资金融通等方面充分给予其金融便利,不仅提升了企业的财务运行效率,也减轻了企业在融资成本方面的压力。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通过各项举措,支持重庆市“专精特新”等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通过主动营销对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匹配专项贷款额度等举措,以创新为手段,以沟通为桥梁,匹配更优质的资源和更高效的服务,将有温度地服务、有创新的金融方案带给“专精特新”企业。(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