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08日11:58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总行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21年,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司其责、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该行不断优化新办公楼安防建设,更新升级老旧安防设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辖内接受第七轮安全评估验收的34个机构均被评为“优秀”;全面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严把“进入关、消杀关、监测关、储备关、预防关”,疫情防控落实有力有序;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稳定”意识,做到安全生产人人管、事故隐患处处防。全年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有效保障人员、机构、资金安全。

  2022年,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站位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强化部门管理责任,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做到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抓严抓实工作措施,强化源头预防,加强过程控制,落实应急措施,构建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配合开展第八轮安全评估工作,对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支持保障力度,确保消防安全、运营安全、营业场所安全、基建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卫生防疫安全、保密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确保安全防控“零失守”,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安全保障。(郭涛)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