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精准“输血”制造业 提升实体企业发展活力

2022年06月08日16:42 |
小字号

  走进重庆一电缆公司制造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厂房内,工人们各司其职,有序进行试产前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多亏了民生银行及时为我们企业引入的资金活水,这才能顺利进行生产,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收到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贷款后开心地说道。

  据悉,该公司是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拥有国内先进的电缆生产线设备,在产品技术研发和设计能力等方面在行业中均具领先优势。此前,该企业由于中标某电网的大订单,急需资金购置原材料,扩大生产规模,加快生产进度。企业虽然能提供足额抵押物,但对资金到位时间要求较高。

  得知情况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迅速组成了前中后台联合敏捷小组,经过尽职调查后,两天完成了贷款审批,在理想的时间内成功为企业发放了5000万元制造业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难题。

  民生银行重庆南坪支行工作人员上门对接企业需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这笔贷款来得太及时了,民生银行不仅高效地完成了贷款的审批和投放,更在利率上给予更大的优惠,帮我们节约了不少融资成本。”拿到贷款,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民生速度”和“民生温度”表示高度认可。

  据了解,帮助重庆A电缆公司解决资金难题只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重庆实体企业“输送血液”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行将金融服务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陆续推出一揽子举措,有力推动制造业贷款增长,精准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人民银行、外管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继续把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和关键,履行金融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主动作为,创新突破,简化手续,畅通融资渠道,综合运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及时纾解制造业企业流动性困难,切实护航实体经济质效提升,以精准的金融服务助力更多实体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为重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