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廿四芳华歌奋进 潮涌巴渝‘浦’华章”系列之三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新思维”提质增效 “心服务”情暖人心

2022年06月08日16:44 |
小字号

  今年6月9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迎来24周岁生日。入渝以来,该行担当金融国企责任,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使命,持续锻造有竞争力的专业化经营能力,为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金融活水,树立起了“‘浦’惠山城”的金字招牌。即日起推出“廿四芳华歌奋进 潮涌巴渝‘浦’华章”系列,总结回顾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立足重庆、深耕重庆、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举措和亮点成效。

  精耕细作24载,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理念,创新推出多样化、组合化、场景化金融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诚心、专心、用心、贴心、全心的“五心”服务,重点关注新市民和老年人两大特殊群体,为其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彰显为民解忧的大爱情怀。

  网点大堂。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创新思路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加大新市民信贷投放,从政策、额度、效率等方面均给予全力支持,助力新市民安居山城。政策方面,对于在重庆创业、就业的新市民,满足首次购房首次贷款条件即可在该行申请最高8成的住房贷款,降低购房门槛;额度方面,该行优先安排新市民群体贷款投放,切实满足新市民购房需求;效率方面,房屋抵押登记环节全部采用线上抵押的方式,最大程度减少新市民群体往返银行网点的次数,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据统计,2021年该行共计为高校毕业和年轻人新市民群体发放住房贷款800余笔,金额超5亿元。

  积极服务青年就业基地,助力新市民就业。青年就业基地是重庆市政府帮助未就业青年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的重要措施,也是促进新市民就业的重要途径。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从2017年开始积极与重庆市人才交流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为见习基地和见习人员提供账户设立、补贴接收、证明出具等相关服务,为见习基地和见习人员减费让利,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和青年新市民费用负担。同时,该行主动向合作企业大力推广见习基地,促进企业创设更多见习岗位吸纳新市民青年就业,让见习基地的覆盖面越来越广。2017年至今,累计为上千户见习基地提供金融服务,累计代发金额逾20亿元。

  加大普惠小微投入,助力新市民乐业。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聚焦普惠小微,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拓宽渠道。为小微企业开通线上线下双申请通道,满足疫情期间融资需求,目前,该行已为近4000户普惠小微企业提供超过40亿元的资金支持。

  灵活担保。企业可根据自身特点申请银税贷、浦慧税贷、银信贷等可实现随借随还的线上信用贷款产品,该行已累计为近400户小微企业提供超2亿元线上信用贷款。

  降低成本。该行为吸纳新市民就业的小微企业提供最低可至基准的融资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除此之外,还积极嵌入重庆市新市民保障机制,大力推广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保障农民工新市民按时获取劳动所得。

  主动作为 打造温暖人心的适老服务

  随着金融服务线上化、数字化程度逐步加深,如何让老年客户更好地享受到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捷,逐渐成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不断探索的服务主题。近年来,该行通过优化网点布局、改进人工服务、完善柜面服务等方式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化设施难题,打通线上线下全方位、无障碍、普适化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服务获得感。

  对待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有特殊需要的老年客户,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真正让有温度的服务温暖在了银龄群体的心坎。

  在浦发银行江津支行,某客户前来为其爷爷办理取款业务,由于老人家现有银行卡已过有效期,需更新后方可办理。客户告知该支行工作人员爷爷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居住在偏远农村地区,离该行网点超过60公里,本人无法亲自前来办理,但一家人又急需用钱。了解情况后,秉承“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的服务理念,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携带智能机具上门为老人家办理换卡业务,及时高效地解决了客户困难。

  浦发银行重庆江津支行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业务。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在浦发银行合川支行,这样的暖心事也时有发生。此前该行接到一位婆婆求助,称其老伴近期征地拆迁批量代发的存单需要本人设置取款密码,但老伴目前患病、无法行动,不知如何办理。了解情况后,运营主管与柜员第一时间携带PAD机具上门为客户设置了批量代发存单密码。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两位老人为空巢老年群体,子女长期在外务工,于是自发为两位老人购买了一些日常用品,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两位老人有业务办理时可随时联系,暖心服务获得客户好评。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更周全、更便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感,打造有温度、高效率、更贴心的银行。(张磊)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