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郭家沱码头:打造“绿色”物流 推动水陆运输创新

2022年06月08日14:36 |
小字号

重庆郭家沱码头。郭家沱码头供图

  近日,在重庆郭家沱码头,一艘载着四十辆货车的滚装船历经38个小时的航行后缓缓靠岸,港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车辆停靠整齐的等待区、港区内节能减排的横幅、低碳环保的横幅随处可见……

节能减排横幅。郭家沱码头供图

  重庆郭家沱码头是由重庆轮船(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望江工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是从事重载汽车滚装运输装卸作业的专业性港口,也是川江推广节能减排新型运输模式的重要港口。

  近年来,随着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和高速路网的贯通,滚装运输充分发挥着安全快捷、节能减排的优势。

  重庆郭家沱码头从2001年开港时年吞吐量仅1万余辆,在四年时间内,快速发展到年吞吐量20万辆以上。重庆滚装从2020年日均不足1班船,提升到目前日均3班船130辆车,最高峰达到单日发班5艘船220辆车,创下了近3年来的新高。

  截至2021年底,港口共安全作业重载滚装车辆291万辆,节省燃油消耗23万吨,减少碳排放量约73万吨;行业收入达70亿余元,上缴税费6.3亿余元,提供和创造就业岗位2千余个,为川江滚装运输、川渝物流业发展、地区经济以及节能减排作出了贡献。(郭家沱码头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