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助力青年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年06月09日17:03 |
小字号

  “中国银行的金融服务简直就是‘及时雨’,让像我这样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毕业生,终于不用再为租房而焦虑。”来自湖北的“新市民”小向说道。大学毕业后,小向选择在渝工作,并与重庆某创业孵化园科创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由于公司无员工宿舍,小向打算在公司附近小区租房,当得知需一次性支付1年的房租2万元时,刚刚参加工作的他为房租的事犯了愁。

  中行重庆市分行客户经理在上门拜访该科创公司时得知了小向的困难,耐心向他介绍了中国银行“启航贷”个人消费贷款产品。开通中行手机银行后,小向立刻进行了线上贷款申请,仅几分钟便成功获批了4万元“启航贷”。期限5年,小向每月仅需还款800余元。作为上班族的小向,不仅租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而且还款压力轻松适合。

  为更好的满足青年“新市民”的金融需求,提高大学毕业生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中行重庆市分行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结合青年群体处在职业生涯初期,具有收入成长快、资金需求旺盛的特点,坚持以科技赋能,利用大数据风控模型,通过简化申请资料,提升客户金融画像的准确性,创新推出“青春E贷 ?启航贷”个人网络消费贷款产品,为广大来渝的大学生群体提供快捷、便利的专属个人贷款金融服务。

  中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启航贷”不仅可以降低初入社会参加工作的青年群体的还款压力,提升大学毕业生“新市民”的信用意识和偿债能力,而且有效避免学生群体因金融自我保护意识淡薄而陷入欺骗性、诱导性的高额贷款旋涡。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启航贷”累计为300余名大学毕业生提供资金支持超1000万元。(中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