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两江新区康美二小首届“当家”艺术节落幕

2022年06月09日11:26 |
小字号

  展示“双减”成果,推动“五育”融合。6月8日,重庆两江新区康庄美地第二小学校“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首届“当家”艺术节在全校师生们带来的精彩节目中落幕。

  学生弹奏钢琴,老师挥毫作画……艺术节闭幕式以一组师生配合的节目拉开序幕。随后,舞蹈《小水滴的海洋》、情景剧《半条棉被》、舞蹈《最美逆行者》、歌舞《歌唱新时代》等学生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舞蹈《最美逆行者》。两江新区康美二小供图

  期间,学校还先后表彰了“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书香家庭”“阅读小达人”“书香班级”等,向全校师生树立先进学习榜样。

  在本次艺术节上,学生黄煊雅和班上同学一起参加了好几个项目的比赛。“‘双减’后,我们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在老师带动和引领下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从中获得成长。”黄煊雅说。

闭幕式活动现场节目《曙光》。两江新区康美二小供图

  “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很有感染力,让家长们从表演中看到了孩子们学业外的成长。”在看完孩子们表演的情景剧《半条棉被》后,一位学生家长深受感动,她表示,希望孩子们能从故事中了解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

书香班级颁奖。两江新区康美二小供图

  康庄美地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怀伟介绍,本届艺术节为期一个月,通过陆续开展“当家好声音”擂台赛、“当家巧手绘”现场绘画比赛、“当家翰墨香”书法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为全学校师生搭建展示才能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展示了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推动“五育”融合,全面培养会当家的孩子的教学成果。(向诗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