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科技期刊深度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研习班在渝开班

2022年06月09日15:50 |
小字号

  为推动科技期刊深度融合发展,6月8-9日,科技期刊深度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研习班(第一期)在重庆融汇半岛酒店开班,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200余名期刊同仁,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研习班。

开班仪式现场。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供图

  本次研习班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西部科技期刊联盟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承办。开班仪式由西部科技期刊联盟主席、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主持。她表示,《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引发了出版界的热烈关注和讨论,融合发展是出版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新方向,是出版人的必答题,也是出版人绕不开的大课题。只有打开胸襟,拥抱变化,才能不断进步。

  据介绍,本次研习班着重从政策解读、经验分享以及技术助力3个维度,邀请了12名权威专家作主题报告,深度探讨了融合内容建设、前沿技术应用、重点项目打造、人才队伍培育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同时,还特意开设了2场交流发言,深入交流期刊单位在融合出版方面的痛点、难点,帮助期刊单位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实施路径、制定有效措施、提升出版能力。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监事长汤兴华在研习班总结时表示,科技期刊深度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研习班(第一期)是加快推进期刊行业媒体融合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是培养培育媒体融合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学会纽带作用,整合资源、戮力同心,搭建共促、共建、共享、共育的期刊行业融合发展平台,努力抓好《实施意见》的推进和落实,推动出版行业高质量发展。(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