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三步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6月09日11:07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针对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幌,实则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诈骗行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采取“三步走”战略,实现“三个全覆盖”,筑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防火墙”。

  提前谋划,紧密部署,动员全覆盖。该行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有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紧密部署,建立“一把手”亲自抓、部室负责人深入抓、全行员工共同抓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制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管理,切实履行好金融行业宣传教育责任。

  征集线索,排兵布阵,类型全覆盖。该行在营业网点通过标语、LED显示屏等,向广大居民公开征集涉及存款、理财等金融领域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线索,建立养老诈骗线索台账。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平台呼吁广大群众、客户提升风险识别防范意识,积极举报“养老诈骗”和非法金融活动线索,促进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情景扮演,现场授课,宣传全覆盖。该行工作人员利用老年人晨练之际,在多个广场、街道等人群密集地,通过情景扮演再现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与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抵抗“糖衣炮弹”,警惕“各种讲座”“保健品”“低价旅游”等骗局。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全员反诈的家庭氛围,切实守好养老“钱袋子”。

  下一步,该行将凝心聚力,持续发力,走进社区、田间地头、养老院,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财产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张燕、刘琦)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