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聚力文明创建 打造优质就医环境

2022年06月10日11:04 |
小字号

  医院作为城市的窗口,反映着城市的文明水平。2022年是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年,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上下凝心聚力,持续巩固创文成果,全面提升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各方各面“人性化”“精细化”的提档升级。

医院环境。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一岗一品 打造优美院区环境

  借创文“春风”,江津区妇幼保健院近期对院区内路面实施硬化工程,并对停车位重新规划,整个户外院区焕然一新。为美化院区环境,该院下足“绣花针”功夫,多点搭建绿化景观,实施以灌木为主,乔、灌、花、木、草多层次配置进行绿化,更换肥沃土壤、补种各种苗木。

  据悉,在该院总务后勤、安全保卫和第三方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配电房管理、库房整洁度、食堂规范化管理、机房6S管理、地下车库升级、消防安全等方面持续改进。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坚持打造“一岗一品”文化,即每个岗位以树立品牌、追求品质、提高品位为目标,牢固树立管理有深度、服务有温度、文化有厚度的后勤服务理念。

志愿者为市民服务。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五心行动 优化医疗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坚持以“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和“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为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五心”妇幼保健院创建,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安全、便捷、温馨、连续的高品质妇幼健康服务。

  “感觉现在医院的就诊环境比以前好上不少了。到收费处、取药窗排队时会有志愿者主动为大家服务,窗口乱插队、在窗口挤成一团的现象少了很多。”患者王女士对医院创文工作的成效一再“点赞”。一项项服务举措的完善推动了医院服务质量的一步步提升,使医院更有“人情味”。

向市民发放健康教育科普资料。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一点一滴 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提升城市创文氛围、为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造势是创文工作的重点,也是提升市民创文参与度的重要手段之一。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不断创新多样化的宣传方式,使创文观念不断深入人心。利用LED电子宣传屏、宣传栏、各类健康教育科普折页向群众“零距离”科普……如今,走在院区主次干道上,“无障碍通道”“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各式各样文明标识、温馨提示等随处可见,覆盖全院的创文宣传工作,洒下了一粒又一粒文明的种子。

  医院是创文的窗口单位,是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将严格落实创文工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再上新台阶。(赖欣雨)

  来源:江津区妇幼保健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