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大渡口区三部门联合执法 筑牢网吧经营“防火墙”

2022年06月10日14:26 |
小字号

  为助力大渡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网吧经营环境,按照全区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统一部署,6月8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对辖区网吧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检查组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网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深入排查了网吧卫生设施、持证情况,重点抽查了顾客用品用具卫生情况,对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是否按照规定落实实名登记情况进行了逐一核查;同时,执法人员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网吧业主切实加强管理,守法经营;检查发现绝大多数网吧经营单位均能落实主体责任。

  针对检查发现的卫生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经营者及时整改到位,并对涉及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深化部门联合检查机制,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持续开展公共场所经营单位集中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