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綦江: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

2022年06月10日20:04 |
小字号

  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6月10日,綦江区的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陶涵 摄

  在綦江区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綦江区人民医院和綦江区结核病防治所的医务人员来到流动采血车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爱心。

  “多年的护理工作,见到了太多因车祸等需要输血的病人,献血对自己也并没有坏处还能帮助他人,所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綦江区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鹿安琴说到。

  赵志平是綦江区结核病防治所的一名医务人员,从1998年到现在,已参与无偿献血24年,累计献血量达8000多毫升,还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赵志平说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知道无偿献血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挽救生命。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41名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13000毫升。

  此外,近日,綦江区中心血库的流动采血车还来到打通镇和三江街道,当地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同样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无偿献血中。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陶涵 摄

  “此次是我第4次参与无偿献血,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意用实际行动,献出热血,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陈静献血后说到。

  “无偿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每一次献血都会给有需要的病人带来希望,我们呼吁更多健康的市民能够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我们也会做好血液调配,给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及时、安全的血液。”綦江区中心血库主任杨宗伦提醒,献血前一天要清淡饮食,少食高脂肪、高蛋白类食物,禁服药和饮酒、保证充足睡眠,不要空腹献血。献血后要保持采血部位清洁、合理饮食、注意休息,以免影响身体恢复。(陶涵)

  来源:綦江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