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强化跨境联动优势 高水平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2年06月10日11:45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首笔利用马来西亚跨境贷款项目在璧山成功落地。此笔2100万元跨境贷款由建行重庆璧山支行办理,服务对象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

  “此笔贷款为企业引入规避汇率风险的套期保值工具,一方面优化了企业的融资结构,降低运营成本;另一方面规避了因汇兑波动造成的经济损失。”据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与建行马来西亚纳闽分行合作,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优势,为凯成科技办理的这笔跨境贷款,利率不超过3.5%。得益于建行多年持续的金融支持,企业也从年营收不足1亿元的中小型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年营收超过10亿元的集团公司,业务范围覆盖海内外。

  近年来,建行重庆市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等主管部门指导支持下,充分发挥跨境联动优势、金融创新优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开拓新金融实践空间,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中贡献金融力量,成为助企纾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稳健发展的重要支撑。

  2016年,建行设立重庆首个总行级“中新互联互通跨境金融中心”,多年来,建行重庆市分行紧密协同新加坡、马来西亚、纽约、台北、首尔、澳门、迪拜等10余家海外分行,通过国际商业转贷款、跨境融资性风参等跨境融资产品,累计为100余家境内企业引入海外低成本资金超300亿元,市场占比超50%,服务涵盖航空、物流、商贸等多个行业,有力支持境内企业内外贸发展、项目融资、经营周转等需求。

  与此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探索,通过金融创新,不断开拓跨境融资新路径。该行先后创新活牛质押、碳排放权质押项下跨境贷款,在支持乡村振兴、支持绿色金融领域增添新手段,先后落地全市首笔“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项目、中新项下首笔跨境绿色贷款项目等,支持提升跨境金融互联互通水平。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政策与通知精神,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专业优势,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助力稳外资、稳外贸,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更高水平服务。(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