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金融赋能 全力纾困航空运输业

2022年06月10日11:48 |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23条政策和《重庆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26条具体措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持续加大对航空运输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构建传统金融与现代金融相结合的航空运输金融服务体系,坚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理念,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为航空运输行业纾困解难。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某航空公司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合作多年,自2021年以来,先后给予该航空公司3个亿的授信额度。此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梳理企业经营受困情况时了解到,该公司受疫情持续影响,经营发展面临挑战,且境内外金融服务需求增加,急需银行支持。了解到客户具体需求和难点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立即成立专项推动小组,以南坪支行为核心,分行战略客户部、授信审批部、公司业务部全力支持,根据企业当前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一户一策”的金融服务方案,快速响应企业客户需求,不仅帮助客户打通境内外的金融沟通渠道,还同时提升了授信金额,并积极为企业员工带去便利的个人金融服务方案。下一步还将积极推动民航业客户生态搭建,产品精准匹配等措施落地见效,以金融之力纾困民航业,助其翱翔蓝天。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认真落实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物流畅通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的相关决策部署,在监管部门指导支持下,持续加强金融服务,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担当、服务民生,用心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热情、高效、专业的服务,及时为需求企业注入金融活水,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为山城经济平稳增长提供金融动力。(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