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招行重庆分行:推动银政企协作 强化科创企业支持力度

2022年06月10日18:07 |
小字号

  6月7日,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召开的重庆人民银行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宣讲与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上,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现场签约,以实际行动强化对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模式,覆盖全市范围内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渝北区分会场设于招行重庆分行,渝北区金融办、经信委、科技局,15家渝北区同业分支机构,45家渝北区高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参会。

  会上针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多项支持措施、专项政策、助企纾困措施、重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情况进行解读,人行重庆营管部讲解了包括科技创新再贷款在内的专项贷款政策以及外汇跨境融资、汇率避险等外汇政策。

  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举措。招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政策需求,抓好抓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地。自4月以来,该行已向全市21家科技创新企业投放贷款6.7亿元。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总行与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支持下继续发力,加快对接重庆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力度。(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