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两家企业入选管理提升标杆名单

2022年06月10日14:26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国资委公布了全市国有重点企业创建管理提升标杆名单,共有9家标杆企业、7个标杆项目入选。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交通枢纽集团入选“重庆市标杆企业”,轨道集团开展的轨道交通互联互通网络化运营项目入选“重庆市标杆项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唯一一家同时入选两项标杆的企业。

  根据重庆市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排,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积极响应,于2021年10月开始,在全集团范围内组织开展创建管理提升标杆企业、标杆项目活动,认真做好标杆推荐申报及现场答辩工作,旨在发挥标杆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引领对标提升行动走深走实,促进集团所属企业不断强化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

  管理提升标杆的成功创建,充分展示了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以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契机,真抓实干,探索和打造了在同行业、本领域中影响力强、推广价值高、且积极运用了现代前沿管理理论和手段的管理新业态、新方法、新成果,对标管理提升效果显著。

  作为管理标杆企业,交通枢纽集团围绕“投资建设、综合开发、资产经营、物业管理”四大主业,高质量打造全国首个商圈高铁TOD项目并入选第一届全国交通企业智慧建设创新实践优秀案例;强力推进全国交通强国建设唯一一例站城一体化发展试点项目-重庆东站5200亩综合开发,累计完成投资逾90亿元;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探索职业经理人试点;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成功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现有专利、创新成果19项。近五年荣获“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等省部级以上荣誉26项,管理成果获得行业领域高度认可。

  作为管理标杆项目入选单位,重庆轨道集团持续自主创新探索智慧交通建设,历时9年着力攻克互联互通的CBTC(基于通信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这一世界性难题,成功实现重庆轨道“4-5-环”三线互联互通跨线运营,带动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项目荣获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相关技术标准被国家工信部评为2019年百强标准,2020年业内知名月刊《IRSE NEWS》将重庆标准列入世界CBTC第三套标准。目前,互联互通项目成果已推广应用于国内25个城市共计53条线路,取得工程额达176.11亿元,并走出国门持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下一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以更高的要求、更快的节奏,落实落地各项对标管理提升措施,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并持续着力打造一批充分展现新时代国有企业管理水平的优秀品牌。(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