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城乡少年同读一本好书——漂流图书馆”公益活动启幕

2022年06月10日20:05 |
小字号

  6月7日,“城乡少年同读一本好书——漂流图书馆”公益活动启幕。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以“循环、生态、环保”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诚邀全市市民参与,将城市生活美学与乡村生活有机共生,以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以“同读一本书”作为纽带,通过漂流图书馆的形式,同读、同分享、同感悟、同交流等形式,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学习热情。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重庆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之一石柱县桥头镇桥头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同读一本好书——漂流图书馆”,让孩子们始终能把学习当作信仰,为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不断聚集向上的能量。此外,漂流图书馆也将进一步丰富桥头村以“三桥党建”品牌引领乡村振兴的内容,为基层党建示范点添砖加瓦,建好桥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馆、法治小院等阵地。

  据悉,活动将以重庆百货、新世纪百货线下50余家卖场作为书籍征集点,6月6日至19日,市民可前往指定征集点捐赠3本读过的好书,这些捐赠的好书最终将汇集在桥头村的“漂流图书馆”。

  作为本次重百新世纪“618”活动的序曲,重百新世纪还邀请全城市民参与低碳生活大挑战。不仅如此,活动期间,在沙坪坝、解放碑、江北等商圈的重百新世纪百货门店,还将举办“绿色生活节”的相关精彩互动,环保装置制作、废旧布料作画、“绿色天使在行动”新闻采写活动、绿色生活集市等,激发青少年的创意能力和探索欲望,以公益之名,体验环保生态之美。(陈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