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9月,江津区又添两所高中!

2022年06月13日21:13 |
小字号

  近日,江津区双福育才中学和江津区京师实验学校(原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学校)正式获得高中办学资质,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始招收高一年级新生。

江津区双福育才中学校园

  江津区双福育才中学位于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枫林大道北侧,学校占地近300亩。据了解,江津区双福育才中学2022年9月高中首批计划招生400人,其中200人在江津区内录取。双福育才中学与重庆育才中学一体化办学,在学校管理、师资培养等方面保持一致。

  江津区京师实验学校位于滨江新城南北大道旁,占地面积350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教育为一体的民办公助小班化寄宿制学校。据了解,江津区京师实验学校获高中办学资质后,成为江津区唯一一所幼儿园至高中15年一贯制的学校。目前,学校二期项目400米标准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已投入使用;体育馆地基基础完成;中学食堂、初中教学楼、高中教学楼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用。

江津区京师实验学校校园

  近年来,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江津区教委大力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2021年实施了江津六中扩建工程等6个新建、续建项目,校地面积增加253亩,校舍面积增加162400平方米;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建成投用幼儿园3所,实施24个幼儿园维修改造项目;实施改薄提升项目8个,中小学维修改造项目149个;加强教育装备建设,过去一学年共投入资金5065万元。同时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工作,加快探索优质均衡发展的实现路径和有效举措;贯彻落实《重庆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坚持“整体推进,错位发展”的策略,改革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及录取办法。

  下一步,江津区教委将紧紧围绕江津区打造“高质量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目标,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建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特色”三大优质体系,全力实施立德树人、提档升级、课堂提质、强师铸魂、改革攻坚五大行动,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开创教育高品质发展新局面。(江津区教委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