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云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周系列培训活动

2022年06月13日14:07 |
小字号

  心脏骤停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之一,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骤停的最有效手段,抢救的黄金时间为4分钟,绝大多数发生在医院外,猝死人员中有近40%如果能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可保住性命。

活动现场。云阳县人民医院供图

  为切实做好心肺复苏普及工作,提升民众心脏急救意识,6月10日,云阳县人民医院联合云阳县教委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心肺复苏周系列培训活动,来自云阳县各小学共计80名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从早上8点半开始,云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梅光艳致辞表示,心肺复苏要播种希望,生命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随后为在场人员播放了心肺复苏周公益宣传片及科普视频。接着,云阳县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主任龚孝春、心血管内科主任李伦细致生动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心肺复苏术与AED,并播放心肺复苏、AED操作视频。在接下来的分组练习中,医护人员给大家讲解心脏骤停急救流程、心肺复苏术规范操作要领及实践中需要掌握的注意事项,并利用人体模型分步骤全程进行心肺复苏模拟实操,让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术要领,并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理论与技能考核,颁发了公共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心肺复苏是个有希望、有朝气的事业,需要多方资源的帮助,促进它的健康成长,为了倡导全民参与,鼓励更多人参与、学会这项救命技能,云阳县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心肺复苏培训班,深入学校、社区、各单位开展心肺复苏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群众对心肺复苏和心脏除颤的认识,熟练掌握急救方法,提高心脏骤停救治成功率。(云阳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