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合力开展宣传活动 全力守好群众“养老钱”

2022年06月13日14:09 |
小字号

  “老人家,不要去无证行医的机构看病,希望您能提高警惕。”近日,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进一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5月28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在重百商场旁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群体解读宣传页上的诈骗内容,同时为他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着力掀起防诈骗热潮,助力群众精准防范到位。

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5月31日,璧山区疾控中心在大成广场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好每一分养老钱”为主题,为老年人们发放宣传单或面对面讲解养老服务骗局、养生产品骗局、养老投资骗局、养老保险骗局、以房养老骗局,以及如何进行养老诈骗防范措施。

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6月6日,璧山区大路街道中心卫生院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好每一分养老钱”为主题,在农贸市场对老年人发放有关诈骗的宣传单,普及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益群众120余人。

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6月7日,璧山区正兴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志愿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宣讲方式进行,志愿者们积极向老年人宣传防诈防骗相关知识,分别从多方面列举现实生活中常见骗局。

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6月8日,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及时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讲座,要求全院职工要加强防诈反诈宣传,采取适合老年人特点、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将老年健康教育和防骗知识宣传融入临床诊疗工作,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引导作用,开展常态化防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自专项行动以来,开展宣传活动13场次,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片等公益资料1万余次,受益群众6000余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健康权益,不断增强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紫妍)

  来源:璧山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