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开展“清晨血压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3日14:13 |
小字号

  2022年6月10日,是第8个“清晨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定时测量血压,关注心脑健康”,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市六院 市职防院)组织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供图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热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细致地进行体格检查,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

  心血管内科主任尹扬光介绍:“中国高血压患病人数约3.3亿,在每年逾300万例心血管死亡中,至少有一半与高血压有关。而清晨血压管理是目前中国高血压管理的薄弱环节,也是中国高血压管理多年来的痛点。”

  医生赵星告诉现场咨询群众:“对于大多数高血压患者而言,清晨醒后开始日常活动的最初几小时内(通常在6:00-10:00之间)血压会达到一天中的最高峰值,这段时间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间段,建议高血压患者在每天起床后30-60分钟内、服药之前测量血压。”

  本次义诊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份,测量血压80人次,很好地向群众普及了科学测量和管理清晨血压的健康知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现场王婆婆表示:“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科学测量和管控血压的重要性,今后一定坚持测量血压,在医生指导下按时服用降压药。”(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