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荣获重庆市高危儿童管理示范项目单位

2022年06月13日14:14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妇幼医疗保健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公布了入选重庆市高危儿童管理示范项目单位,璧山区妇幼保健院榜上有名。

  2019年,璧山区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全国高危儿管理项目试点单位后,为了推行全区高危儿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院党委率先成立项目管理小组,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制定系列制度和职责、开展专项培训及质控检查,对全区高危儿项目工作管理进行再规范,经过一年的试点,为入围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璧山区妇幼保健院正式申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的“重庆市高危儿童保健管理模式构建和效果评估研究”的科研项目,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并完善相关的制度、职责,优化管理和服务流程,突出高危儿源头管控;强化院内和区内的转诊、转介,开通双向转诊绿色转诊通道;在全区及院内定期进行专项督导等措施,基本完成了评选入围的各种指标。

  2021年6月,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儿保部张悦副主任、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儿保部主任王念蓉等专家一行到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高危儿项目调研工作。专家组对医院的高危儿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8月,医院试点的经验做法在试点研究项目总结大会上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儿童保健科主任张颖表示,获奖不是终点,服务才是重点。医院将以入围“重庆市高危儿管理示范项目单位”为契机,继续规范全区高危儿管理,加强学科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提升高危儿管理率及管理质量,为高危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