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丰都县支行以“党建+”为抓手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2年06月13日17:00 |
小字号

  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丰都县支行勇担“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使命,以支持和促进“三农”发展为己任,坚持以“党建+”为抓手,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截至目前,该行贷款余额达50.14亿元,其中帮扶贷款49.36亿元,帮扶贷款比例达98.44%。

  党建+基础建设 打通乡村振兴关键路

  农发行重庆市丰都县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重点支持丰都县南岸片区易地搬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丰都县龙河九溪沟大桥至刀鞘溪综合整治水利建设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

  其中,丰都县龙河九溪沟大桥至刀鞘溪综合整治水利建设项目单个项目获批授信28亿元支持,累计发放贷款14.62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惠及丰都县龙河流域、马鞍山片区及刀鞘溪沿岸等相关群众共计5208人。

  党建+产业发展 打通增收致富产业路

  结合丰都县“畜禽养殖基地”产业发展定位,农发行重庆市丰都县支行依托丰都县金鸡产业和丰都县智慧生态生猪产业,提供6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其中智慧生猪项目在“项目公司+龙头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下,以“大”带“小”,通过生猪养殖产业布局,带动农户参与养殖,传授现代化养猪技术,构建新型“滴灌”式的到人到户帮扶模式。该项目累计提供养殖技能培训2500余人次,聘用周边帮扶人口进入种猪场和育肥场工作,人均年收入增加约0.6万元。

  党建+文化涵养 打通文旅融合特色路

  道路不畅,让隐藏在深山中的绝色美景“无人问津”,农发行重庆市丰都县支行4.5亿元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为南天湖一期项目景区公路等基础项目建设注入动力。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自驾游、跟团游,越来越多当地人纷纷做起了餐饮、住宿等景区生意,崭新的柏油路让大山有了更好的“出路”。

  春有百花、夏可纳凉、秋品瓜果、冬赏白雪,南天湖现已成为重庆观光旅游、避暑休闲的度假胜地。丰都县也逐步构建起以丰都名山、南天湖、九重天、雪玉洞等4个国家级4A景区为主导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党建+志愿服务 打通行风文明和谐路

  农发行重庆市丰都县支行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担负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的职责。该行以支行网点为基点,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商户和社区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宣传讲解包括真假人民币辨识方法、反洗钱知识、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民法典等金融知识。

  今年以来,积极开展“‘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春风十里,植树有你”等8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树行风、促和谐、展风采,全面位、多层次为服务丰都地方发展贡献力量,助推丰都县创建文明城市。2020年10月,该行被丰都县委县政府评为“丰都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今年5月,该行2021年度服务乡村振兴情况被中国人民银行丰都支行评选为“良好”。(余清霜)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