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2022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进渝 工程师与重庆理工学子共话AI

2022年06月13日10:21 |
小字号

  “高校开发者如何抓住时代机遇,学好AI?”6月10日,2022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走进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和两江校区,专业AI开发工程师针对高校学子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线上线下分享交流。

  据悉,这是该沙龙在重庆高校举办的首场活动,由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承办,重庆理工大学协办,旨在携华为云技术专家走进校园,通过知识交流、动手实操帮助学生学习云领域知识,提升技术能力,让大学生开发者体验了解华为云能力,加入华为云生态。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活动现场。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供图

  助力产教融合 架起高校学子和“云服务”连接桥梁

  HCSD(Huawei Cloud Student Developers),即华为云学生开发者。该平台是由校园大使为代表的校园开发者组织,旨在帮助高校师生在华为云领域进行学习和创新。

  “重庆理工大学作为市重点建设高校、高水平新工科高校,长期以来,坚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产教融合,与华为在 AI 创新大赛等人才培养领域通力合作……形成了共享、互惠、同进的紧密合作关系。” 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小康在活动当天的发言中提到,今天的活动,标志着合作的再次深化,必将携手开启更为广阔的天地。

  “一直以来,华为公司和重庆理工大学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包括联合举办首届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各类专题讲座等活动,全力配合重庆理工大学,为同学们创造更佳的教学环境和培养条件。”华为云中国区运营部副总经理徐勇说,面对与日俱增的人工智能技术岗位人才缺口,公司与学校搭建本次人工智能主题沙龙活动,专门邀请到优秀的AI专家老师来给同学们传道授业、答疑解惑,就是希望帮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研究以及职场就业中,充分发挥自我、“进而有为”!

学生与讲师同步开展AI实操。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供图

  AI实操升级 行业专家线上线下支招

  以“云”和AI为核心的全场景智慧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各行各业将通过新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重构体验、优化流程、使能创新,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高校开发者如何抓住时代机遇?

  活动现场,华为云算法专家零一老师针对AI入门常见问题、AI发展现状与趋势、华为云开发者认证简介、华为云开发者认证权益四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线上讲解。

  通过分享,重庆理工大学的学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启发了开发者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AI开发能力。

  “AI已经这么卷了还值得入坑吗?”“入门AI,要学的基础知识太多怎么学,碰到问题找不到人请教怎么办?”面对学生关心的这些高频问题,零一也给出了耐心解答,并介绍了华为云开发者认证体系,邀请在坐学子一起“实操AI”。

  他透露,考取入门级开发证书获的学子,还可以进入华为云产业人才库,提升就业机会。这些“干货”,引得大家兴致高昂。

  深化人才培养 除了校园沙龙还将举办智能大赛

  当天的活动中,还颁发了华为云“HCSD”校园大使。

  事实上,除了校园沙龙活动,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携手政校企多方合作,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培养输送专业人才。

  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总经理刘燮介绍,在重庆两江新区,华为充分整合现有芯片、软件、终端、云计算等产业资源,开展深度互动。

  据了解,第二届“数创未来·智汇两江”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也将在今年8月启动。大赛设置企业赛道与高校赛道,主办方希望,通过此类产教融合活动形成数字赋能“一张网”、高校协同“一队伍”,走产业融合之路、平台创新之路、人才保障之路。(陈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