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症状表现

2022年06月14日16:25 |
小字号

  幽门螺杆菌是胃癌的1类致癌因素,也是很多胃病的罪魁祸首。那么,感染幽门螺杆菌后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肠胃科医生表示,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吃进去的细菌”,其传染性很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人,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异常情况:

  嗳气 反酸

  幽门螺杆菌会损伤胃粘膜,也会增加胃酸的分泌,会出现嗳气、反酸、烧心等症状。

  口腔异味

  人的身体里、口腔中有一些细菌能够引起异味,其中就有幽门螺旋杆菌。

  消化异常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胃炎的表现,如消化不良、腹胀腹痛、恶心等。尤其是经常感觉到腹胀,即使没有吃饭,或是只吃了一点,但是还是会觉得很胀。

  上腹疼痛

  长期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不加以重视,会引起胃部疼痛,严重者还可能会发生病变。

  总是饥饿

  感染幽门螺杆菌之后,会繁殖生成气体导致胃胀气、消化不良,人体不能及时得到营养,就会经常感觉到饿。

  关注胃健康 预防幽门螺杆菌

  运动

  在饭后半小时,多出去运动一下,可利于胃肠蠕动,促进消化。

  睡眠

  养胃也要注意睡眠,通过睡眠,胃部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进行自我修复。

  好心情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临床上,不少有胃病或者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都是由于长期精神压力大、抑郁、暴躁等不良情绪所导致的。保持好心情,可增加食欲,保护胃健康。

  早餐

  长期不吃早餐不仅会增加结石发生的几率,还会因为胃酸的分泌,伤害胃粘膜。长期如此,就会破坏胃黏膜,造成胃炎、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也会增加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几率。(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