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首家校警“综合服务中心”落户西南大学

2022年06月14日20:06 |
小字号

  “太方便啦!身份证在学校就能办理,花费时间不到10分钟!”6月13日,西南大学学生张宇丹从学校“综合服务中心”走出来时欣喜地说道。为进一步深化校警合作,提升服务效能,重庆北碚区公安分局与西南大学签署共建协议,联合打造全市首家校警共建“综合服务中心”。

西南大学“综合服务中心”。西南大学供图

  6月13日,重庆北碚区公安分局和西南大学签署校警共建协议。根据协议规定,“综合服务中心”将暂设在桃园派出所作为临时办公场所,后期会在校内重新选址增设“一站式”服务窗口。

  据介绍,“综合服务中心”落户西南大学,将先期开通身份证办理、交管业务办理、户口办理等三项业务,为师生提供申领、补领、换领等居民身份证业务,户口迁移,六年免检、驾驶员安全驾驶证明、简易程序交通违法处理等机动车业务,补证、换证、审验、自愿降级、70岁提交体检报告等驾驶证业务,将师生需要到派出所、车管所和政务中心办理的大多数业务都落户到校内进行现场办理,既便利了师生办理业务,又节省了师生时间成本。待服务中心正式落成投用后,将增加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进一步满足在校师生足不出户办理绝大多数公安业务的需求。

  此外,北碚警方还将派出经验丰富的户籍民警和交巡警常驻西南大学,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分批次配置高拍仪、一维条码扫描枪、证件塑封机、照相采集系统等专业警用设备,并增设打印机等设备供师生免费使用,从“最多跑一次”到“最多跑一地”,“综合服务中心”真正让师生足不出校享受便利服务。(西南大学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