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公益活动

2022年06月14日14:51 |
小字号

  近日,为迎接第19个世界献血日,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市六院 市职防院)举办献血活动。医院输血科联合工会、团委,在医务科、院感科、后勤保障科(保卫科)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同举办了现场献血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重大意义,大力普及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动员更多健康人加入献血者队伍。

活动现场。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供图

  活动在医院门诊门口举行,共有100余人参与献血知识趣味问答活动,大家积极回答问题,主动了解问题答案,部分人员主动扫码加入应急献血群。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所有参与者均获赠口罩。活动发现大家对常规献血知识掌握较好,但对国家无偿献血政策了解较少,这将会是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下一次的宣传重点。

  参与献血者有周边居民、本院工作人员、还有在医院上课的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随着课上对献血的知识的充分了解,克服首次献血时内心的恐惧,成功拿到了光荣献血证。参与献血未能成功献血的群众也了解了自己身体状况,准备调理好身体下次再参加献血。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37人成功献血,献出10800ml血液,发出献血知识宣传册、献血礼品300余份,“献血光荣”医用口罩2000份,应急献血招募库新增40余人,用实际行动为需要血液的患者献上了一份生命的礼物。(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