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秀山县支行: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4日10:54 |
小字号

  多年来,农发行重庆市秀山县支行坚持把“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的中心理念贯穿业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贷款余额超73亿元,帮扶贷款余额和占比位居当地9家金融机构首位,今年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立足区域特色 培育产业带动能力

  助力产业发展,农发行重庆市秀山县支行树立“立足秀山特色产业,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工作方针,加大对特色产业资金支持力度。先后投放4.8亿元支持武陵山仓储物流枢纽建设项目,构建了辐射周边300公里、800万人口的商贸物流网络,助力秀山县物流园区先后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

  与此同时,该行还投放7.1亿元支持特色中医药产业建设项目,促进中医药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投放1.68亿元支持食品产业孵化园项目。农发行重庆市秀山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支持“中医药+食品”双产业链条,为秀山县打造“中医药及食品加工双百亿产业集群”解决了资金难题,为大量进城、返乡农民工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助推秀山县成为武陵山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在信贷支农工作中,农发行重庆市秀山县支行以办实事、解难题为服务导向,树立起“用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来检验服务成效”履职理念,结合重庆市分行与秀山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以来累计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城乡一体化等项目54个、近150亿元,投放各类贷款及基金超100亿元,扶贫贷款投放额连续五年位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占比超50%。

  此外,该行还陆续支持了包括4座农贸市场、5个文化公园、13处桥梁隧道建设、60.75万平方区域绿化、231公里道路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涉及1万余人住房问题的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为2万余名群众解决了出行、休闲、娱乐、经营难题,显著增强当地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履行社会责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农发行重庆市秀山县支行坚持优惠支农、让利于农,稳妥有序推进惠企利民各项举措高质量落实。2021年为企业让利超300万元,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主动减免服务收费,取消人民币结算等五大类服务收费项目46个,自行承担有关中间收费,免收企业抵押物评估、登记费3.31万元,减免账户服务费、结算手续费等费用10.87万元。

  在此基础上,该行还开辟服务绿色通道,执行“开户可预约,一次就办好”,切实做到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常态化疫情期间仍始终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主动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融资融智融情为企业提供帮助,助力县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先后获评“重庆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优秀营业机构”“秀山县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石建麟)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