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银政企精准对接 助力科创企业

2022年06月14日10:55 |
小字号

  近日,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召开的重庆人民银行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宣讲与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上,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现场签约,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良性发展。

  会上,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对科技创新再贷款码融资服务平台推广运用。市经济信息委、财政局、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对“专精特新”等科技创新主体有关支持政策与措施、财政支持科技创新及财政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知识产权评估进行了讲解。

  今年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出台23条政策措施,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明确了目标、重点和方向。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政策需求,抓好抓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地。自4月以来,该行已向全市51家科技创新企业投放贷款8.66亿元。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支持下,持续聚焦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重点领域,与市级各部门和区县政府密切联动,积极践行金融央企社会责任,优化金融服务,持续推动科创贷款扩面增量,在切实服务重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贡献。(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