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垫江县人民医院在2022年重庆市医疗管理PDCA案例竞赛中获佳绩

2022年06月15日15:42 |
小字号

  近日,由张燕、彭小洪、邓怡玲组成的心内科团队代表垫江县人民医院参加了2022年重庆市医疗管理PDCA案例竞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此前,该院从全市30家医疗机构47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14家进入决赛的单位之一。

比赛现场。垫江县人民医院供图

  本次比赛,心内科团队以《降低盐酸胺碘酮外周静脉应用致静脉炎的发生率》为主题,系统全面介绍从聚焦问题(FOCUS)到改善问题(PDCA)的标准化流程。她们深入浅出、形式新颖的报告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自2021年垫江县人民医院开展首届重点项目质量持续改进活动(PDCA)以来,全院临床、医技、职能科室自我剖析,找准痛点、难点,确定重点项目改进目标,按照PDCA循环逐步实施,年底医院组织各科室进行初赛和决赛,对特别优秀的案例推荐参加重庆市和全国PDCA案例竞赛,曾先后荣获全国医院质量管理案例奖、2021年重庆市医疗管理PDCA案例竞赛三等奖。

  医院通过开展重点项目质量持续改进活动(PDCA),树立全面质量管理理念,运用PDCA等质量管理工具,解决质量安全问题和系统性问题,在全院内掀起“重质量、抓质量”的热潮,从而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垫江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