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璧山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5日15:45 |
小字号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引导更多居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推动璧山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一系列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于6月13、14日连续两天走进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和大成广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及现场献血活动。医护人员通过向居民分发献血宣传知识手册,现场科普献血知识,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热‘血’相助”,现场献血近百人次,献血量达216万毫升。

居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6月13日,璧山区八塘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展板、LED屏幕视频播放和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呼吁更多适龄健康人群参与无偿献血。

志愿者面对面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6月13日,璧山区疾控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展业名府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居民疑难问题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6月14日,璧山区七塘镇卫生院通过LED屏幕视频播放、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院居民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大力提倡无偿献血的爱心行为和奉献精神,呼吁辖区居民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加入无偿献血宣传队伍。

  本次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无偿献血的常识和意义,号召了广大居民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营造了“无偿献血人人有责”的社会公益氛围。同时,把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与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群众道德素养相结合,引导更多的基层力量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形成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推进璧山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