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传承中华文化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开园

2022年06月15日13:04 |
小字号

  6月14日,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在重庆师范大学开园。来自海内外近4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亚洲园第一期开园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海外联谊会及重庆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在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在未来10天里,来自印度尼西亚赴华汉语学习中心、泰国清迈教联高级中学、缅甸新世纪华文学校、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的学员们,将通过“云端”体验中华武术、民族舞蹈、书法等充分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课程。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新增了巴蜀诗词诵读、古诗词艺术歌曲欣赏、插花艺术、京剧等课程,凸显重庆巴渝文化特色。“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道自己的根,并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张礼慧说。

  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表示,学校坚持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为己任。希望通过本次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友族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优秀文化。(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