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南岸青光眼继教培训班暨爱尔眼科青光眼学组巡讲会举办

2022年06月15日12:07 |
小字号

  为共同促进区域内眼科诊疗技术的提升,展示及交流青光眼诊断与治疗的新进展,近日,由南岸区医学会主办、爱尔眼科重庆特区青光眼学组协办、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承办的“南岸区青光眼继教培训班暨爱尔眼科重庆特区青光眼学组巡讲会第二期”举办,会议课程同步直播,全网超过六千人次观看。

贺翔鸽《UCP治疗青光眼中、长期结果报告》。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供图

  本次会议邀请了爱尔眼科重庆特区总院长贺翔鸽、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眼科主任谢琳、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眼科主任刘莛、重庆爱尔眼科医院王薇、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周晓虹等青光眼方面的专家参与授课,授课内容包括专题报告、手术视频、病例分享等形式,分享了他们在青光眼研究工作中的临床经验,介绍了青光眼诊疗技术的新进展。多位参会医生表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内容在临床工作中非常实用,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及前瞻性。

谢林《青光眼微创手术XEN引流管的临床应用》。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供图

  贺翔鸽表示,“随着眼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青光眼疾病诊疗技术难题也更迫切地需要各界同道的共同探索。早期发现、规范诊治,掌握并推广国际同步化先进技术是保护青光眼患者视功能的关键。”针对青光眼诊疗领域的热点问题,现场眼科专家各抒己见,为线上线下的参会人员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和临床思路。

刘莛《青光眼的药物治疗》。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供图

  据了解,青光眼是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引起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严重。一般来说青光眼是不能预防的,但早期发现、合理治疗,大多数患者可终生保持有用的视功能。因此,青光眼的防盲需强调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