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智慧城市暨智能网联沙龙举行

2022年06月16日18:0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数字重庆公司供图

  6月15日,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指导,数字重庆公司承办的“智慧城市暨智能网联沙龙”举行。

  活动以“推动智能网联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等多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推动智能网联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立足重庆自身特色应该怎么干、干什么”等话题分享看法、交流观点,为打造在国内具有引领作用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建言献策。

  李克强从如何对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形成共识、识别并凝练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真正的任务、如何建设完整的闭环生态等三方面,分析建设智能网联汽车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他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是跨界新兴、系统技术、交叉技术深度融合的系统性问题。车路云融合的智能网联汽车是突破单车智能瓶颈的全新发展路径,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中国方案。

  黑芝麻智能董事长单记章分享了在智能汽车基础计算平台领域的实践经验,结合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痛点发表看法。他谈到,智能网联汽车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避免基础设施建设重复投入,增加新产品卖点,以增加软件承载感知新功能,拓展新商业模式,用车端和路端融合创造新商业机会。

  重庆峘能电动董事长陈卫围绕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和行业经历进行分享。他介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发展需要从底层技术上考虑基站跨越层级延时,目前在激光雷达、高精地图使用方面存在短板。对于推动重庆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提出可重点依托能源问题,降低碳排放;降低汽车使用成本,助推自动驾驶商业化,运用分时租赁等场景创新验证新商业模式。

  特斯联CEO艾渝围绕特斯联就智慧城市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他谈到,智慧城市和智能网联的结合发展,应减少重复性基础建设投入,通过生态合作伙伴的协力合作,以集约化方式在示范区把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做成典范,打造世界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形成中国经验,走向世界。

  数字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严志强谈到,数字重庆公司将和生态伙伴共同构建智慧城市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合力共建重庆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为“智慧名城”和“智造重镇”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数字重庆公司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