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龋齿引起的牙疼会自愈吗

2022年06月16日12:11 |
小字号

  牙齿有龋齿,反复疼痛后又不痛了,这是龋齿自愈了吗?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九龙坡机构院长李荣表示,很多人之前出现过牙疼的症状,后期发现牙疼的症状减少了很多,但要注意,牙不疼并不代表牙齿就是健康的。

  一般情况下,牙疼不会自己好,因为绝大多数牙疼的原因是细菌侵入了牙体组织或者牙体组织已经遭到破害,比如形成龋病、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等一系列的疾病。这一类疾病发生、发展的特点是随着病情逐渐加重,细菌侵及范围会越来越大,中间可能会出现时疼时不疼的情况,但是总体发展的趋势越来越重。

  所以,一旦出现牙疼的症状,建议患者尽早到专业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处理。

  龋齿会自愈吗

  龋齿引起的牙疼是不会自愈的,必须通过正规的治疗充填,才能抑制蛀牙往更严重的方向发展。如果突然有一天我们的蛀牙不疼了,千万不要窃喜,因为可能会有更大的问题等着你。

  龋齿不疼的原因

  牙神经坏死

  蛀牙至牙髓引起牙髓炎,牙髓炎在发展过程中炎症会一直扩散,当牙髓坏死,牙神经没有活性的话,自然也就不会产生牙疼。

  暂时的缓解

  当牙髓炎发展到晚期,坏死牙髓内的细菌通过牙齿的根尖孔向根尖外扩展,当压力得到释放后,就会暂时缓解牙齿疼痛问题,但它很可能再次疼痛。因为细菌再进一步的扩散,会引起牙根尖周围组织炎症的发生,这会再一次让牙疼爆发。(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