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垫江县人民医院被授牌为“重庆市区县级创伤中心”

2022年06月16日17:08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创伤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重庆市区县级创伤中心授牌仪式”在重庆急救医疗中心召开。垫江县人民医院2022年1月通过验收,于6月10正式授牌“重庆市区县级创伤中心”。会上,该院创伤中心主任丁文峰当选为重庆医师协会创伤医师分会常务委员。

授牌现场。垫江县人民医院供图

  2014年12月垫江县人民医院创伤外科成为“重庆市严重创伤适宜技术示范基地”,由创伤外科牵头,联合急诊科、普外科胃肠病区、普外科肝胆病区、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等多个科室成立了创伤中心,以“提高创伤救治的成功率,减少伤残率”为目标,经过8年的努力,现创伤中心对严重创伤病人形成了标准一体化抢救流程,目前在多发伤一体化救治与护理、损伤控制手术、复杂疑难创伤救治、腹部脏器损伤、骨盆骨折救治治疗与护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创伤中心将以此为起点,不断完善中心建设,建立更加高效的创伤救治团队,进一步提高各种创伤特别是多发伤等严重创伤的救治水平。(垫江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