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行重庆市分行参加首届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16日21:21 |
小字号

  6月16日,2022“爱尚重庆”焕新消费季首届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启动仪式在江北观音桥广场举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作为独家特约金融服务机构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赵忠滨、副行长吴涛出席此次开幕仪式并为消费节启幕。

  据了解,本次国际消费节是市商务委为进一步促进消费优化提质、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消费增长,结合重庆消费特色和市场特点,通过整合优势消费资源、培育品质消费市场,旨在打造有“重庆味、国际范”的消费场景而组织开展的消费促进活动。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实现“全面促消费”目标,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以“畅游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潮玩重庆 关爱民生消费”为主题,持续重点打造重庆各区消费中心以及特色文旅品牌,进一步丰富信用卡客户日常消费优惠场景,并同步开展包括数字人民币在内的中国银行系列消费场景活动,为首届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注入了金融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近期重庆市政府稳住经济大盘措施安排,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将打造消费新场景、营造消费新生态与促消费、稳经济结合起来,加强对“三农”、小微企业、绿色金融等领域融资支持,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推动市场消费潜力释放。同时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加大资源费用投入,持续改善客户消费体验,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今年上半年,该行累计投入600万元打造民生消费场景,参与市民达17万人次。本次“爱尚重庆”国际消费节,该行拟再投入600万元,打造包括机场商圈、优质商场、网红文旅品牌及文创消费四类活动场景,以此带动消费。

  目前,该行特色支付场景和各类消费满减活动覆盖餐食、生活、购物、休闲的方方面面,包揽本地市民、新市民、中外游客在渝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履行好国企责任担当,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有力支撑。(张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