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巾帼情暖“半边天” 乡村振兴展风采

2022年06月17日13:27 |
小字号

重庆市巾帼科技助农服务活动暨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技能竞赛在长寿举行。重庆市妇联供图

  6月15日,重庆市妇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长寿区委、长寿区人民政府在长寿区云台镇共同举办重庆市巾帼科技助农服务活动暨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技能竞赛。

  在现场一片水稻基地上,一名女农技专家正在为巾帼种粮大户、女农民领头人现场培训农作物的种植、管护等先进技术。今年,重庆市妇联依托市农业科学院的农业技术资源,组织发动重庆油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黄桃翠等22名巾帼农技专家成立了重庆市“巴渝巾帼科技助农服务团”,为妇女群众提供惠农政策宣讲和产业布局、产业规划、产业技术等多方面咨询指导服务,并组织服务团专家与8个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妇联开展了助农结对服务。

  为加强乡村人才支撑,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今年3月-5月,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共同开展了重庆市“巴渝巾帼新农人”典型寻找活动。最终围绕“乡村女工匠”“农家巧厨娘”“民宿女主人”“乡村女创客”“农业女能手”5个类别,评审“巴渝巾帼新农人”100名。

  此外,市妇联还发布“兴粮节粮”倡议书,号召大家知粮爱粮,争做粮食安全倡导者。种粮兴粮,争做丰产增收推动者。惜粮节粮,争做文明新风践行者。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妇联强化人才培育,帮助妇女提升发展能力;加大产业助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注重乡风培育,引导妇女参与乡村治理;做实困难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希望女科技工作者积极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妇女提升种粮兴粮能力,增强科技兴农意识。希望广大妇女群众树牢主人翁意识,接续奋斗乡村振兴新征程。(蒲一增)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