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溪沟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暨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06月17日13:19 |
小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十五条硬措施”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并邀请到渝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彪、区消防救援支队火调三处副处长邱东荣作现场专题培训。

  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教育片后,渝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彪就如何贯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开展渝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十五条硬措施是如何制定出台的?有哪些特点?”

  据他介绍,“十五条硬措施”有突出责任落实、督查检查、治理违法违规行为、源头治理、严格执法五大突出特点,并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加强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的安全管理等问题。

  “谁的资质谁负责、挂谁的牌子谁负责”。“十五条硬措施”要求,严格资质管理,对发生事故的严格追究资质方的责任,遏制出借资质、无序扩张;国有企业要发挥表率作用,企业集团总部加强对下属企业安全生产的指导、监督、考核和奖惩;生产经营单位要将接受其作业指令的劳务派遣人员、灵活用工人员纳入本单位统一管理,未经安全知识培训合格的不能上岗,但不能以安全生产为名辞退农民工。

  随后,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火调三处副处长邱东荣就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作专题培训。通过图文讲解、近年各类火灾警示案例和警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他给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认识消防标识标牌、消防设施设备。

  此次培训对象为大溪沟街道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以及各物业管理公司、各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培训结束后,会议现场还开展了“三个一讲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等活动,该街道也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责任制,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林霞)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