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出汗≠排毒 大量出汗注意这几方面对身体的影响

2022年06月17日14:53 |
小字号

  一般到了炎热的夏季,户外的高温天气通常容易让身体大量出汗,而在身体大量出汗的过程中,体内的水分流失较多,总会感觉到口干舌燥,此时就需要通过饮水的方式来缓解这种不适感。那么,夏天出汗越多越好吗?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技术副院长李任表示,很多人认为在夏天出汗越多越好,出汗是身体排毒的一个过程,如果夏天可以大量出汗,往往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泄。其实,夏季并非出汗越多越好,因为汗液的排泄是身体维持正常体温的一种形式。在高温影响下,此时身体为了维持正常的体温,就会将体内的水分排泄出来。

  蒸发之后带走体表温度,维持正常的体温。而大量的水分流失,体内的水分缺乏后可能会影响健康,久而久之还可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因此,平时出汗也要适可而止,而且流汗过多之后需要马上补充水分,这样才能防止健康受到影响。

  出汗过多,对人体的影响

  造成身体脱水

  出汗太多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因为人体需要有充足的水分补给,才能够维持健康状态。大量出汗之后身体水分缺失,可能就会出现脱水的情况,这样对新陈代谢不利,还可能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烦躁不安、身体乏力情况。因此,平时如果有流汗过多的情况,需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样才能防止身体脱水严重。

  影响肾脏功能

  大量出汗的人出现,肾脏病变的概率会更高。因为肾脏想要维持正常功能,需要有足够的水分供给,才能维持肾脏正常的循环状态,将体内的毒素排泄出来。而部分人大量出汗之后又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体内缺乏水分供给,可能就会影响正常的循环和代谢,这样出现病变的概率会非常高。因此,平时在饮食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水分的补给。如果有大量出汗的情况,还需马上补充水分,这样才能防止肾脏功能受损。

  引发皮肤感染

  大量出汗的情况下,皮肤出现感染的概率会更高。因为大量出汗之后皮肤处于潮湿的状态,为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如果不注意皮肤清洁,很容易导致细菌、真菌大量滋生,这样皮肤受到感染的概率会更高。因此,想要促进健康的人应该保持皮肤干爽的状态。(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