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市职业院校艺术教育联盟在重庆艺工职院成立

2022年06月17日20:29 |
小字号

  6月17日上午,重庆市职业院校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举行,联盟成员单位和相关支持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许锡宾讲话时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在推动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工作,阐述了学校发起成立重庆市职业院校艺术教育联盟的初衷与未来面临的课题。他表示,职业院校必须把美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必须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具体实施以艺术教育为主要途径和实现方式的美育教育。成立后的艺术教育联盟“将发挥校际间交流协作的平台作用,引导联盟成员单位不断创新,彰显本校艺术教育特色,共筑重庆职业院校艺术教育品牌,为培养更多优秀职业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联盟授牌。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重庆市油画学会代表翁凯旋、重庆市美协代表侯宝川相继发言,他们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肯定,表示将从各自专业的领域为职业教育与艺术教育相结合提供支持,在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输送更多优秀职业人才的同时,也为重庆艺术界输送更多优秀艺术人才。

  重庆市职业院校艺术教育联盟主席团首轮轮值主席单位代表、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许世虎谈到,联盟将遵循“围绕中心、服从全局,守正创新、权益平等,合作交流、互惠发展,彰显特色”的原则,在充分尊重联盟成员特色发展基础上,充分发挥联盟的资源优势,搭建专业性、公益性的艺术教育和美育工作平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高水平职业院校艺术教育和相关研究及课题研究,助推重庆市职业院校艺术教育高水平发展。将“积极促进联盟学校联动发展,推动艺术人才及审美素养培养,定期开展教师学生艺术交流和展演活动,积极助推联盟院校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观。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与会嘉宾在活动开始前参观了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AE展览馆,陶艺、木艺等造型艺术实训室。在大会开始前,大家还欣赏了重庆艺工职院民族管弦乐团和表演艺术、服装设计专业师生带来的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师生演出了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云宫迅音》、双排键电子琴独奏《加勒比海盗》、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士》以及《时装秀》等节目。(叶泽阳)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