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举办“浦银避险”巡回沙龙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8:36 |
小字号

  6月16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江津中心支局、江津区商务委员会指导下,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江津区成功举办线下“浦银避险”巡回沙龙活动,通过外汇管理及货币信贷政策解读、汇率形势分析与展望、汇率避险产品及普惠金融产品介绍等,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降低汇率波动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的负面影响。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作为重庆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员单位之一,近年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切实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相关要求,致力推进优质金融服务直达企业,全力服务重庆涉外经济发展。

  当前,许多企业由于不了解、不善于运用外汇套保工具,导致自身陷入汇率双向波动下的避险困境。对此,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搭建银企政业务沟通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相结合,引导企业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强化企业汇率避险的风险中性认知,提升防范汇率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为企业宣介了“浦银避险”系列产品,通过汇率、利率等金融衍生品的套期保值,助力企业形成“风险中性”动态管理机制,结合企业所在行业、衍生品合作历史、进出口贸易量等情况,为企业量身制定“浦银避险”服务方案及产品,同时推出“外汇E联盟”线上平台,给予企业更加高效便利的交易服务,帮助企业聚焦主营业务,实现稳健经营。

  近年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深度聚焦普惠小微发展需求,努力推动产品创新,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全面助推普惠金融业务高效发展。同时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相关政策,全力做实做细企业纾困工作,对小微企业及科创型企业提供充足的金融供给,坚持减费让利的长效机制,加强受困群体支持力度;针对小微企业,推出多种金融产品和差异化金融服务,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让小微企业融资更便捷。

  此外,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立足客户需求,不断推进经营转型,实现融资线上化。利用工商、征信、税务、结算等大数据信息,先后推出“银税贷”“银信贷”“在线贴现”“在线保理”和“在线福费廷”等一系列在线融资创新产品,持续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力度。今后,该行将继续立足重庆、深耕重庆,为广大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重庆一小学“屋顶向日葵园”开启赏夏公开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的“屋顶向日葵园”迎来夏日花海,金灿灿的向日葵铺洒在教学楼顶,成为城市上空的田园美景。 星湖学校在教学楼楼顶上种植了近14000余株向日葵,盛夏向日葵花开放时,学校将课堂搬进向日葵园,在向日葵花海中,师生们开启一场集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传统文化为一体的大型赏夏公开课,大家走进向日葵花丛中,探索夏天的奥秘,感受自然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