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最高奖金100万元 九龙半岛双子烟囱光影演绎创意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全面启动

2022年06月17日16:40 |
小字号

  近日,从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获悉,重庆美术公园双子烟囱光影演绎创意设计方案国际征集现已全面启动。本次征集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00万元。

  据悉,双子烟囱是九龙半岛最重要的城市地标和历史记忆,本次国际征集以九龙半岛最高地标--重庆电厂双子烟囱为核心,旨在通过艺术化的光影演绎,打造美术半岛艺术新地标,创新展示艺术湾之美。

双子烟囱。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供图

  项目位于重庆市九龙半岛滨江区域,以重庆发电厂片区作为本次征集的设计研究范围,面积约20公顷,以九龙半岛地标双子烟囱及相邻建(构)筑物及景观为重点设计范围。其中,双子烟囱高度约240米,间距约167米。

  本次征集采用全球公开报名方式,并且还需具备以下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设计团队成员中不少于1人具备一级舞台美术设计职称;允许联合体报名;应征者须确定1名主案设计师,主案设计师须具备主持完成2个及以上同类型光影演绎项目的经验等。

  本次征集提交征集成果文件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9日17时00分(北京时间)(采用网上提交方式的,以邮件接收时间为准,采用寄送方式的以邮寄到达时间为准)。征集邮箱cq_urbandesign@163.com。邮寄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银桦路66号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802室。

  本次征集活动将由主办单位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由照明、景观、艺术、规划等不少于7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方案评审采用评定分离模式,即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提交的征集方案评审出6个入围方案,后续由重庆市九龙坡区规划委员会或重庆市九龙坡区相关专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获奖方案名次。

  目前,《重庆美术公园双子烟囱光影演绎创意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公告》已在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更多详细信息可前往了解。(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重庆一小学“屋顶向日葵园”开启赏夏公开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的“屋顶向日葵园”迎来夏日花海,金灿灿的向日葵铺洒在教学楼顶,成为城市上空的田园美景。 星湖学校在教学楼楼顶上种植了近14000余株向日葵,盛夏向日葵花开放时,学校将课堂搬进向日葵园,在向日葵花海中,师生们开启一场集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传统文化为一体的大型赏夏公开课,大家走进向日葵花丛中,探索夏天的奥秘,感受自然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