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两江新区教育系统举办微宣讲比赛暨七一庆祝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2:44 |
小字号

  6月16日下午,两江新区教育系统“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比赛暨七一庆祝活动在博雅小学举行。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杜术林,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刘洁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来自全区中小学的10名参赛选手通过视频、快板、演唱、剧本表演等形式,展现新时代教育者的使命与担当。

  博雅小学党支部的罗朋用大家熟悉的电视剧《人世间》为切口,讲述身边“三代教育人”的真实故事,串联中国改革开发以来教育发展成就,展现三代师者的接力奋斗、坚守教育的初心。

  星光学校党总支的邹妮以“用青春力量 书写中国梦”为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名青年如何在党的引领下最终找到自己的信仰及方向。

  金山小学党总支的董小勇和“李大钊”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带大家重温一百多年来教育者的文化觉醒和初心使命……

  经过激烈角逐,博雅小学党支部、行远小学党支部、翠云小学党支部和橡树湾小学党支部推选的宣讲员荣获一等奖。

  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语文教研员徐颖在点评中提到,此次微宣讲能量很“正”、形式很“新”、舞台很“美”、情谊很“真”,名曰“微宣讲”,其实每一个团队都将“微讲”与“微剧”交相呼应,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观众,让人感到情真意切。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杜术林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微宣讲比赛的作品题材深刻,充满思想性和艺术性,选手们用心用情用力,用“融媒体”的形式将新思想贯彻到故事中,是一场高质量的微宣讲,令人感动,值得肯定。

  据悉,教育系统微宣讲比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各中小学的积极响应,下一步,教育工委将着力推动微宣讲活动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传播党的“好声音”,展现了老师们在学习新思想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潘珍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