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新闻聚焦

女子跌入200米深悬崖 重庆消防紧急救援

2022年06月17日19:03 |
小字号

  6月15日上午,一女子在重庆市奉节县兴隆镇“黑湾”山林中采割桂树皮时不慎从山崖上跌入河沟,在被困了半天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其救起。

消防员攀登山路。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6月15日4点30分,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接到报警后,调派竹枝路消防救援站山岳救援编队前往现场。在前往事发地途中,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报警人了解到,被困人员在昨天早上与报警人一同在山中采割桂皮。中午11时许,报警人与同伴失去联系,在山中寻找3个多小时后听到了求救声,报警人立即顺着声音找到了跌落崖下的同伴,发现其伤势严重,无法行走,于是拨打119报警求助。

  当晚6点34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附近。经勘测,从停车位置到被困人员所在“黑湾”还要走一个半小时的山路。“黑湾”地处兴隆镇山区,从公路主路到被困人员所在河沟并没有公路,只有平日山民用脚踩出的又窄又崎岖的小路。

  在向当地派出所民警了解地形后,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所需要的装备器材及照明设备,跟随当地群众赶赴现场。

  当晚7点24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所在山沟的山崖顶上,山崖高约200米,坡度较大,坡上满是碎石,人经过的时候随时有石块向下滑落,且山坡上树木、藤蔓茂盛,无路可通向山沟底部。现场救援编队指挥员决定先下到山沟勘测陡坡地形并制作救援方案。约一小时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崖底河沟,小心将被困人员转移到担架上固定好后,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人员一起对被困人员进行转移。

救援现场。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6月16日凌晨0点,在消防救援人员与多方救援力量的协同配合下,成功将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检查,被困女子身体多处骨折,意识较为清楚,无生命危险。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柳洋)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