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2022中、欧近视手术白皮书》发布会在重庆爱尔眼科总院举行

2022年06月18日20:04 |
小字号

  6月18日,《2022中、欧近视手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重庆站在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举行。

《白皮书》发布仪式。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据悉,《白皮书》是由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爱尔眼科研究所共同发布,其数据是选取了2018-2021年四年间,在中国境内爱尔集团及欧洲旗下连锁医院接受近视手术的人群,年龄在17-84岁不等,近百万名患者,超183万眼的手术有效数据进行分析,形成报告。

  会上,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副院长彭艳丽对《白皮书》作出了解读,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副院长陈开建、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屈光科副主任文燕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活动现场。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彭艳丽指出,通过对不同地区的不同年龄段、性别、近视手术人群的手术方式、术后效果等多维度,深度剖析中、欧近视手术现状。为进一步提升近视手术质量提供了借鉴与思路,有望让更多患者通过前沿技术拥有优质视觉。她强调:“近视手术不是想做就能做,更不是越贵越好,选择哪种手术方式,还要根据患者自身的眼部情况结合自身需求决定,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才是更好的、更安全的。”

彭艳丽解读《白皮书》。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随着经济发展与消费升级,许多近视人群不仅追求看得清,更要看得好。如何保障术后视力效果?文燕表示,术后视力是衡量手术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复查则是近视手术的安全保障,必不可少。

  发布《白皮书》有何意义?陈开建表示,此次《白皮书》是爱尔眼科发布的首份覆盖中、欧的百万级近视手术大数据。随着科技创新与临床应用的结合越加紧密,近视手术将进一步向“个性化、定制化”发展,以满足广大近视人群对更高视觉质量的追求。基于《白皮书》的研究,未来会继续利用爱尔眼科全球化布局与数字化平台的协同,开展覆盖范围更广、更多人群的近视手术多中心课题研究。(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