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桃源心境—中国传统院落文化》新书发布

2022年06月20日11:45 |
小字号

  6月18日,《桃源心境—中国传统院落文化》新书发布会在重庆市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书以融创桃花源为灵感素材,展现了中国传统院落文化的由来和传承。

  作者徐鹏讲述了写作历程,曾在融创桃花源住下来,用1个月的时间去研究、汲取灵感,后来又在创作艰难期来到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与村民同吃同住相处7个月,寻访传统文化的根基。

  发布会现场,徐鹏将自己新书所得稿费定金14万元全部捐赠给重庆市丰都县留守儿童家庭互助工作,“在与洞庄坪村的村民们朝夕相处的七个月时间里,感受到了这里村民们发自内心的淳朴,感受到了这里留守儿童对未来的渴望,也坚定自己要在帮扶上下功夫。”徐鹏表示。

  接下来,也将会陆续把出版新书所得稿费投入到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发展中,真正为乡村教育事业做好事、做实事。(余洁)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